莓果棉花糖奶酪塔.jpg

其實這篇食譜我有猶豫要不要分享,
因為當初是抱持實驗的心態去做,
成品看起來覺得沒有挺理想,
沒想到我家老公吃了挺愛~
 
「。・゚・(Д`)・゚・。我實驗的小塔好像失敗了…」
「是嗎?我吃吃看!」
「給。」
「這什麼?好微妙的口感…」
「餅乾酥和…算是棉花糖奶酪吧?」
「…(嚼嚼)……我發現越吃越順口耶!還有嗎?」
然後除了一個我自己留著吃的以外,
其他的都被老公迅速消滅了XDD
 
雖然看起來其貌不揚,但真的挺不錯吃
軟嫩嫩的塔餡與酥香的餅乾屑混搭,
有種濕潤與鬆脆交織的微妙又迷人的感受,
而且不用烤箱,作法很簡單
所以還是決定記錄起來,以後再玩!

 

 

【莓果棉花糖奶酪塔♪】免烤箱的簡易小塔
(拋棄式塔模x4個,1個約100大卡
 
材料:
奇福餅乾 40g、無鹽奶油 20g、草莓棉花糖 40g、牛奶 120cc、莓果乾 12
 
作法:
1.奇福餅乾倒進乾淨塑膠袋中,搗成碎屑

莓果棉花糖奶酪塔1.jpg

 

2.無鹽奶油用微波爐加熱30秒液化,倒入袋中與餅乾屑拌勻

莓果棉花糖奶酪塔2.jpg

 

3.餅乾屑分成4份,舀入塔模中,再用湯匙背壓實,放冷藏至少1小時定型(塔皮我有多做,食譜份量是4個)

莓果棉花糖奶酪塔3.jpg

 

4.棉花糖及牛奶倒入可微波大碗中,微波1~2分至融化後拌勻,放涼至不燙手

莓果棉花糖奶酪塔4.jpg

 

5.將棉花糖奶酪液分裝至塔模中,加點莓果乾裝飾,再冷藏約1小時定型即可

莓果棉花糖奶酪塔.jpg

 

塔底的部份有些濕潤,
旁邊及表面則為酥脆,
喜歡硬脆皮的可能不愛,
不排斥濕潤感的可以嘗試看看~

 

莓果棉花糖奶酪塔-.jpg

 

Tips
1.食譜中的棉花糖使用草莓口味,不是草莓夾餡,也可依個人喜好換成原味或巧克力等其他口味
2.若奶酪液太燙,裝入塔模時可能會將塔皮沖碎,這時可先裝少量奶酪液後冷藏定型,
 再填入剩下的奶酪液,就可讓塔餡表面保持乾淨
3.因棉花糖本身挺甜,所以沒有另加糖也有甜度
4.棉花糖含動物膠,素食者請避免食用
 
 
延伸閱讀~
 
 
 
歡迎追蹤粉專,或到P站看繪圖,痞站看食譜唷♥
1070911.jpg
 
  
 
arrow
arrow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