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糖料理6.jpg

近幾年「低醣飲食」持續發燒,
雖然從我平常分享的食譜或許看不出來,
但其實我維持低醣飲食至今也有12年,
低醣飲食什麼都可以吃只要掌握好份量
一樣可以作我喜歡的料理,
快樂無負擔的維持低醣生活~
在網誌中也有持續分享我的低醣菜單:
 
前幾日收到來自《采實文化》的邀請,
試讀近期上市的「日日減醣瘦身料理」一書,
此書作者圈媽是位靠減醣3個月瘦身12公斤的強者,
光看這經歷就讓人覺得好勵志呀!

 

減糖料理1.jpg

 

很多初次接觸低醣飲食的朋友不知從何下手,
書中有分享作者減醣的過程,幫助讀者入門,
也提供多達110道的日常減醣料理,
不論蔬食、肉食到甜品皆有
作法不困難,料理新手也不用擔心~

 

減糖料理2.jpg

 

減糖料理3.jpg

 

試讀後挑選食譜中的「涼拌雞絲」進行試做,
主要是因雞胸是大部份減重者都會接觸的食材,
但很多人不知如何料理,煮的乾柴,
導致對雞胸料理興致缺缺,實是可惜,
其實要把雞胸料理的鮮嫩很簡單
書中的作法與我平常慣用的鹽水醃漬不同,
作者是使用不過度加熱、燜熟的方式製作,
料理出來的雞胸同樣可以保持軟嫩的口感,
尤其現在天氣漸漸轉熱,
這道減醣料理非常適合做為常備菜!
食譜中貼心的列出熱量、淨碳水和其他營養標示
不論減醣或減卡皆可參考

 

減糖料理4.jpg

 

※以下食譜出自「日日減醣瘦身料理」
 
【涼拌雞絲】
材料:
雞胸肉 100g、青蔥1支(切絲)、小黃瓜 1條(切絲)、辣椒 1條(去籽切絲)、
香菜 少許(我不吃香菜,所以省略)、無糖醬油 10g、玫瑰鹽1g、醋5g
椰子油10g(我改用橄欖油)、胡椒粉 適量
 
 
作法:
1.將雞胸肉放滾水中煮2分鐘後熄火,再加蓋燜5分鐘
2.雞肉靜置放涼後撕成絲狀
3.將雞絲與所有食材、調味料拌勻
 
由於書中有完整過程照,
試做過程我沒有拍照,
只有拍成品照囉~
拌好的雞絲吃起來鹹中帶點酸辣,
脆脆的小黃瓜點綴著清脆的口感,
是一道爽口不膩的料理,
天熱沒胃口時很適合享用~

 

減糖料理5.jpg

 

減糖料理6.jpg

 

另外書中的甜點也很有趣,
運用洋車前子粉製作粉糰的方式,
為我帶來很多料理靈感,
有購入材料的話再找機會嘗試!
最後分享書中我很認同的作者理念
「隨性不隨便,放鬆不放縱,擇食不亂食」
很多人覺得減醣困難,
或過程中不小心破戒就搞得自己壓力山大,
其實低醣飲食很容易融入生活
偶爾破戒也不用太過擔心,
只要後續再掌控回來就好,
 
有瘦身需求的朋友不妨嘗試看看~
 
 
 
延伸閱讀~
 
 
 
 
 
歡迎追蹤粉專,或到P站看繪圖,痞站看食譜唷♥
1070911.jpg
 
  
 
arrow
arrow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