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茶雞捲  

這次的食譜靈感來自「美食漫畫~
 
說到美食類動漫,大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中華一番」,
畢竟飛天龍、仙女、大量金粉的畫面實在謂為經典XD
最近比較有名的則是食戟~
看美食動漫很開心,畢竟烹飪跟動漫都是我的興趣
邊看動漫還能邊獲得料理知識實在是太棒了!
 
可惜這二部作品內的料理大都不是我能嘗試的東西…qwq
(小當家的料理太誇張,食戟的料理大都熱量驚人…)
不過看著漫畫,「好想試做看看啊~的念頭常常閃過腦海,
剛好最近新看了一部「瑪璐塔的吃吃睡睡日記」(大陸翻譯)XDDD
裡面的料理介紹就比較平實近人~
其中「紅茶豬肉捲」讓我有些心動,
不過豬肉脂肪較多,所以我改用低脂的雞胸肉取代,
但考量雞胸肉較易煮老,所以用泡熟的方式料理,
並將滷汁中的〝醋〞改為風味更好的〝梅子汁〞
做成 梅茶雞肉捲 ~
結果根本只有取自靈感啊食譜材料作法什麼的整個全改變了
 
成品還不錯~
有著淡淡粉紅色澤的雞肉軟嫩不老柴~
鹹鹹甜甜且帶著梅子的微酸滋味~
我想應該算有成功吧^^
 
【梅茶雞肉捲~
3人份,1人份約120大卡
 
材料:
雞胸肉 1片、水 500cc、紅茶葉   1小匙、蜂蜜 1/2大匙、醬油 50cc、味醂 50cc
梅子汁 100cc、米酒 1大匙
 
作法:
1.雞胸肉去皮,光滑面朝外捲起,用線綁起定型
梅茶雞捲1  
(恩…好像有點SM的感覺XDDD
 
2.取一鍋水(食譜份量外)煮滾,浸泡茶葉約3~5分後撈起
梅茶雞捲2  
 
3.加入蜂蜜拌勻後,放入捲好的雞胸肉,中火煮滾後續煮約10分鐘後熄火,蓋上鍋蓋燜約15
梅茶雞捲3  
 
4.另取一鍋倒入醬油、味醂、水、米酒、梅子汁,煮滾成滷汁,將燜好的雞胸肉放入滷汁中
梅茶雞捲4  
 
5.放涼後移入冷藏至隔天,即可剪線後切片食用
梅茶雞捲  
 
Tips
1.一般綁肉用棉線,但我用白色縫衣線(怕色素)代替~韌度還可以
2.紅茶勿煮太久以免產生澀味,也可用其他茶葉取代
3.煮汁中加入蜂蜜可幫助雞肉軟化並增添風味,若無也可省略
4.梅子汁可用醋取代,但醋較酸且不甜,可減少用量並增加味醂量
5.不小心沒煮熟也沒關係,切片後再煎一下就好!
 
歡迎到P站看繪圖,痞站看食譜唷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培筆記 雞肉捲
    全站熱搜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