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芥末烤翅腿  

比烤雞腿還簡易的烤翅腿,
這篇主要是推廣新口味!
 
之前分享幾篇韓式調味料理
被誤認我是個愛吃辣的人~
其實只是近幾年為了調身體才開始吃點辣,
在親朋好友眼中,我依然是個怕辣的傢伙~
而且其實那些食譜的辣調味都不多,
依老公評論大概是鹹酥雞的小辣以下(?)
不過因為我已經超過五年沒吃鹹酥雞,
即使以前少少吃也從不加辣,
所以對小辣是什麼程度也完全沒有概念~XDDD
 
回到正題~
前幾天發現有些人不敢嘗試蜂蜜芥末醬」,
對這貌似挺嗆辣的名稱感到卻步,
其實我覺得蜂蜜芥末比一般芥末溫和很多很多
而且帶點甜味,滋味很不錯~
即使是不吃辣的朋友,我想也可以嘗試看看~
(其實芥末應該說是嗆而非辣?)
所以這次就做了「蜂蜜芥末烤翅腿」,推薦給大家~
 
 
【蜂蜜芥末烤翅腿〞】
7支,1支約50大卡
 
材料:
雞翅腿 7支、蜂蜜芥末沙拉醬 1.5大匙、醬油2小匙、味醂 1/2小匙
 
作法:
1.調味料放入碗中拌勻,有點小結塊化不開也沒關係
蜂蜜芥末烤翅腿1  
 
2.小翅腿抹上醃醬,放入密封盒,冷藏醃漬至少1小時
蜂蜜芥末烤翅腿2  
 
3.烤盤鋪張鋁箔紙,放上翅腿,再將剩餘的醃醬抹在翅腿上
蜂蜜芥末烤翅腿3  
 
4.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以180度烤15~20分鐘至表面金黃熟透即可
蜂蜜芥末烤翅腿  
 
 
Tips
1.蜂蜜芥末醬在大賣場或超市沙拉醬區可以找到,醬料區也有,但味道不同,
 可先試味後依個人喜好再添加蜂蜜、味醂、蕃茄醬等調整酸/甜度
2.蜂蜜芥末醬本身已有調味,但鹹度較低,故建議加些醬油調整,烤色也更美
3.翅腿較小,故醃漬及烘烤時間都可比雞腿短
4.翅腿烤完後可先用牙籤測試熟度,戳進肉中無血水即表示已熟
 
 
 
延伸閱讀(連結為個人blog食譜)~
 
 
 
 
歡迎到P站看繪圖,痞站看食譜唷♥
  
 
 
    
arrow
arrow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