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豆漿蒸布丁  

距離上次做布丁已經過了好久~
剛好家裡有豆漿,就決定用來做布丁看看!
不過比起細砂糖,我更愛黑糖、蜂蜜等有特殊風味且較健康的糖類~
所以就來實驗個一般市售看不到的「黑糖豆漿蒸布丁w
 
我覺得一般牛奶做蒸布丁的〝蛋味〞會比較明顯
(所以有些人會覺得像甜蒸蛋)
但用豆漿做蒸布丁的〝豆味〞反而較突出
而且最妙的是…
我老公以為我加了巧克力、我哥以為我加了咖啡
(你們是看顏色猜測的吧?!明明都吃了說)
我娘以為我加了豆腐(因為豆味比較明顯嗎?!)
我自己覺得吃起來是黑糖口味的較扎實版豆花XD
一個布丁有多種感想還真是太奇妙了wwww
如果是喜歡豆香的朋友~可以試試這特別的甜點唷~
 
【黑糖豆漿蒸布丁〞】
100ml布丁模x6杯,1杯約85大卡
 
材料:
無糖豆漿 350cc、蛋 2個、黑糖 60g
 
作法:
1.無糖豆漿以中小火煮至周圍冒小泡程度即可熄火

黑糖豆漿蒸布丁1  

 

2.另取一盆倒入蛋及黑糖,攪拌均勻

黑糖豆漿蒸布丁2  

 

3.將無糖豆漿緩緩加入黑糖蛋液中拌勻,再將布丁液用篩網過篩一次

黑糖豆漿蒸布丁3  

 

4.分裝至布丁模中,模口用鋁箔紙包覆住,放入電鍋蒸架上

黑糖豆漿蒸布丁4  

 

5.電鍋中倒入淹過布丁模1/3~1/2的水量,蓋上鍋蓋,鍋口插一根筷子讓鍋蓋不會蓋實

黑糖豆漿蒸布丁5  

 

6.壓下開關蒸10分鐘,再關閉電源,取出筷子蓋上鍋蓋再悶10分鐘即可,冷卻後移入冷藏保存~

黑糖豆漿蒸布丁  

 

Tips
1.煮豆漿時需邊煮邊攪拌以免燒焦,但不可煮太燙,以免把蛋沖成蛋花
2.布丁液倒入模中後表面可能會有些氣泡,建議拿牙籤刮除~表面蒸出來才美觀
3.布丁模口用鋁箔紙包住,可以防止水蒸氣滴入影響表面美觀
4.電鍋蓋口插一根筷子可讓鍋內溫度不至太高,才不會蒸出佈滿小氣泡的布丁
5.可依個人喜好將豆漿換成牛奶,黑糖換成細砂糖

  

歡迎到P站看繪圖,痞站看食譜唷www
  
arrow
arrow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