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層鮮奶油奶酪  

 

其實有時後,所謂的「失敗」,只要換個角度,就是「成功」了~
比如甜點中經典的翻轉蘋果派巧克力甘納許等等,
都是很有名的〝原為失敗卻反而成功〞的例子~
 
近年流行的「凹蛋糕」、「三層魔法蛋糕」,
其實也可能是失敗與成功相佐的甜點~
記得當初試做凹蛋糕時,我娘一看到那凹塌的樣子,
立刻表示:妳蛋糕烤失敗了喔!凹塌成這樣~
雖然我一直解釋那蛋糕本來就是這樣子~
但我娘依然堅持〝那是失敗品,看起來就不好吃~
所以~在我認為烤得很〝成功〞的凹蛋糕,
在我娘眼裡卻也只是個〝失敗〞的未熟蛋糕~XD
再看到前陣子很流行的三層魔法蛋糕,
其實製作原理就是攪拌過程中不將材料混合均勻,
烘烤時才會出現分層的狀況(有點類似乳酪蛋糕烤失敗時的情形),
所以原本一般認為〝失敗〞的混合不均狀況,
反而才能做成〝成功〞的分層魔法蛋糕~
是不是也挺有趣的呢~
 
這次分享的點心就有點類似魔法蛋糕的原理,
運用油水分離的狀況,做成自然分層的雙層奶酪
主要原料只有鮮奶油、黑糖及水~
很適合消耗一時用不完的鮮奶油哦!
 
【雙層鮮奶油奶酪(黑糖口味)】
12杯,1杯約95大卡
 
材料:
含糖鮮奶油 300g、水 900g、黑糖 40g、吉利T 12g
 
作法:
1.取一鍋放入黑糖及吉利T,混合拌勻備用
雙層鮮奶油奶酪1  
 
2.另取一鍋,倒入含糖鮮奶油及水,邊攪拌邊煮滾
 
3.將步驟2倒入步驟1中,用打蛋器攪拌至黑糖及吉利T溶解
雙層鮮奶油奶酪2  
 
4.分裝至杯模中,冷卻後即可冷藏保存
 
雙層鮮奶油奶酪3  
 
雙層鮮奶油奶酪  
 
Tips
1.這次使用含糖鮮奶油,故黑糖使用量較少,若使用無糖鮮奶油,黑糖可增至80~100g左右
2.黑糖可用細砂糖取代,但細砂糖甜度較高,可酌量減少約3
3.鮮奶油加熱後更易油水分離,故奶酪冷卻凝固後自然會呈現雙層狀態
 

歡迎到P站看繪圖,痞站看食譜唷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培筆記 食譜 奶酪
    全站熱搜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