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肉  

上次做了「魯夫版帶骨肉」之後特地去了書店,
結果我家這的連鎖書店居然找不到香吉士的食譜~QQ”
 
因為之前有人建議可以嘗試「水水肉」,
所以上網查了一下~雖然沒有原版食譜,但有參考圖片
加上好幾篇網路食譜的『醃肉汁』部份差異不大,
所以我也略加調整~將原食譜的牛肉改為豬肉,
大蔥白換成同色系的杏鮑菇,
原本的黃櫛瓜…沒買到,只有買到綠色的XD
最後就是自我流「水水肉串烤」~
 
我覺得水水肉的重點應該就在於醃肉汁
食譜中以洋蔥、檸檬汁等軟化肉質,
(原食譜醃肉時有另加入油,我則省略不加)
再用大蒜、黑胡椒增添風味
搭配鮮甜的蔬菜,其實不用燒烤醬就挺有滋味~
算是一款健康且低熱量的烤肉料理喔!
 
附上原海賊王的食譜內頁圖 ↓
水水肉0  
 
看起來還是有點差異...XD
 
 
【自我流「水水肉」〞】(健康、低脂的豬肉串烤)
6串,1串約95大卡
 
材料:
豬後腿瘦肉 400g、水50cc、洋蔥1/4顆、檸檬汁 2大匙、黑胡椒粒/蒜粉 1/2小匙、鹽1小匙、
小顆紅甜椒/黃甜椒 各半顆、綠櫛瓜 半條、小朵杏鮑菇 數朵
 
作法:
1.將豬後腿瘦肉切成適口塊狀,放入保鮮盒中
水水肉1  
 
2.洋蔥切小丁,與水、檸檬汁、黑胡椒粒、蒜粉及鹽調成醃肉汁,倒入放豬肉的保鮮盒中,醃至少一小時
水水肉2  
 
3.將紅甜椒、黃甜椒、綠櫛瓜及杏鮑菇等分別洗淨後,切成適口大小
水水肉3  
 
4.將醃好的肉塊與蔬菜用竹籤串好,排放在鋪好鋁箔紙的烤盤上
水水肉4  
 
5.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180度烤約10~15分鐘至肉熟即可
 
水水肉  
 
 ↑這是《淑女氣質版》~
 
然後是堆成小山的《男子漢吃飽飽版》~XD
 
水水肉-  
 
 
Tips
1.豬後腿瘦肉與里肌肉是豬肉中熱量較低的部位,但因缺乏油脂故口感較有嚼勁沒那麼軟嫩,
 可依個人喜好調整為其他部位的肉,或改成牛肉、羊肉或雞肉(長輩或小朋友的話建議使用雞肉)
2.搭配的蔬菜皆可依個人喜好調整,建議使用多種色彩比較好看
3.若無烤箱,亦可使用鍋煎或燒烤
4.烤完的肉可先用牙籤刺入測試是否已熟
5.串完剩下的蔬菜別浪費~灑上調味料後用鋁箔紙包好再一起送烤,就是健康的配菜囉~
 
 
延伸閱讀(連結為個人blog食譜)~

  

歡迎到P站看繪圖,痞站看食譜唷♥
  
 

 

arrow
arrow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