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鮪魚披薩  

 

我家人都很喜歡吃披薩~
但一般市售披薩熱量很高價格又不低
所以我更偏好自己動手做~
不但可以選擇喜愛的餡料,還能掌控熱量
讓家人吃得開心又安心 )
  
披薩可以說是我最常做的麵包種類,
如果是隔天要當早餐,
那我會前一天利用〝低溫發酵法〞製作(可參考 和風豬豬x青醬海陸披薩食譜)
而若是突然想作為午餐,那我就會使用〝直接法〞製作,
其實二者只是發酵方式略有差異,但餅皮都屬鬆軟喔~
  
這次首度嘗試了咖哩鮪魚口味的披薩
因為國人都用米飯配咖哩~所以我娘還因此表示驚奇XD
燉煮的入味鬆軟的馬鈴薯,配上清甜的玉米筍、略帶鹹味的鮪魚
再加上香濃的起司~~~
真是毫無違和又美味呢www
 
【咖哩鮪魚披薩】(無油餅皮,直接法)
(半盤烤箱烤盤1 (42x32 cm)10一片約220大卡
 
材料:
(披薩餅皮)
高筋麵粉 300g、水 180 c.c.、速發酵母粉 1小匙、砂糖 1大匙、鹽 1/4小匙
(餡料)
中型馬鈴薯 1個、玉米筍 1盒、水 300cc、咖哩塊 1塊、鮪魚罐頭 1罐、
焗烤用起司絲 120g
 
作法:
 
1.將披薩餅皮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搓揉成光滑麵糰,蓋上濕布發酵一小時
咖哩鮪魚披薩1  
 
2.烤盤上刷上一層薄油,倒入麵團,直接用手壓成薄餅狀,再次發酵30分鐘
咖哩鮪魚披薩2  
 
3.馬鈴薯及玉米筍切成適口大小,倒入炒鍋中加入水,蓋上鍋蓋煮滾後繼續悶煮一下,
 熄火加入咖哩塊拌勻後,再蓋上鍋蓋悶煮至食材鬆軟入味,最後掀開鍋蓋拌炒至略收汁
咖哩鮪魚披薩3  
 
4.用叉子在麵團表面戳數個小洞,鋪勻咖哩餡、鮪魚及起司絲
 
咖哩鮪魚披薩4  
 
5.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200度烤15~20分即可
咖哩鮪魚披薩5  
 
咖哩鮪魚披薩  
 
Tips
1.咖哩中可再加入三色蔬菜,增添營養及色彩
2.若平常有沒吃完的咖哩,就可直接放在餅皮上烘烤~省時又省力!
 

歡迎到P站看繪圖,痞站看食譜唷www

 
 
arrow
arrow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