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羊肉爐0.jpg

今年秋冬感覺冷得比較快,
這種天氣已經很適合吃暖暖的湯品了!
「羊肉爐」是很多人冬季必吃的美味,
我們家也挺喜歡,
不過市售有些羊肉爐要嘛太腥,要嘛沒幾塊肉,
難得這家「王家羊肉爐」是我覺得CP值很OK的!
一整份羊肉爐的肉有十幾塊,
而且是很大塊有肉那種,不會都是骨頭
只要按照店家的食用說明步驟煮就很好吃,
而且還有很特別的羊肚、羊大骨與羊腳筋呢~

王家羊肉爐1.jpg

 

羊肉爐一份有2包濃湯,
湯底使用十多種蔬果食材熬煮濃縮,
所以需要另加2200cc的水稀釋,
讓羊肉與湯底熬煮後完美融合,
湯頭鹹度適中,帶點甜味而不膩口,
建議再買一份羊大骨一起烹煮,
可以讓湯頭的味道更加濃郁!

王家羊肉爐2.jpg

 

羊肉爐一定要徹底加熱並熬煮一下才夠味~

煮的時候廚房都是好香好香的味道,
聞起來有藥膳鍋的感覺,
但又帶著濃郁的醬香,
與市售羊肉爐的風味不同,我很喜歡!

王家羊肉爐3.jpg

 

將羊肉燉軟就可以上桌囉~

湯面的油花不算太多,
我有用吸油紙再去油一下,更加清爽,
濃郁的湯頭鹹中帶甜,
有一種類似熗鍋醬油的香氣,
羊肉都很大塊也很有肉,吃起來超過癮,
而且沒有奇怪的羊肉腥臊味
連我家不太吃羊的老公都可以接受呢!
羊肉的口感比較有嚼勁
如果家裡有長輩,建議要多燉煮一些時間

王家羊肉爐4.jpg

 

王家羊肉爐5.jpg

 

羊肚與羊腳筋是已經煮軟的,
只要加熱一下就可以食用囉!

這是我第一次吃羊肚欸~
聞起來有一點羊羊本身特有的味道,
所以風味比牛肚重一些
但我個人覺得吃起來沒有腥味,
口感QQ的挺有咬勁,
羊肚煮軟了但本身沒什麼鹹味,
建議可直接放入羊肉爐中或涼拌,
而羊腳筋本身已經煮軟的,
吃起來就是滿滿的膠質,Q嫩好吃~

王家羊肉爐8.jpg

 

市面上雖然比較少聽到「王家羊肉爐」,
不過他們的羊肉真的好吃,份量也很足
價格也相對平實,推薦可以試試看!

王家羊肉爐9.jpg

 

 

【王家羊肉爐】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101026868087875

訂購電話:0982527748

LINEhttps://line.me/ti/p/e40YSig5sE

 

 

 歡迎追蹤粉專 ,來看更多【食譜】與【美食】唷 

文末連結1.jpg

繪圖委託banner_min.jpg  

arrow
arrow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