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蘋果隱形蛋糕  

感覺聖誕節也快變成情人節XDDD

那就不免俗的做個 巧克力甜點 
雖然這蛋糕其貌不揚,但卻出乎意料的好吃唷!
不過這篇的開場白很長~不想看我廢話可以直接跳食譜www
 
這次甜點起源要說到之前的蘋果派事件(?)
那時我娘拜拜買了一堆蘋果還暗示想吃蘋果甜點
所以就做了「吐司蘋果派」給娘吃~
……結果這次的拜拜蘋果變成2倍了!!!  Σ( ̄口 ̄)
(母親大人您這是…?!)
雖然又烤了一次蘋果派,但還剩下2/3的蘋果… Orz
剛好還在猶豫這次聖誕節要做什麼巧克力點心~乾脆就加入蘋果元素吧!
原本還怕巧克力甜點太肥,使用蘋果的話就可以降低熱量了~
真是一舉數得呢!
 
因為想用較多蘋果,所以想到之前在書局看過的「隱形蛋糕」食譜,
隱形蛋糕使用90%水果+10%麵糊,烘烤後蛋糕隱形在水果中故為此稱~
不過我沒買那本食譜,只大概記得書裡 香草蘋果隱形蛋糕 的材料與作法~
所以依據印象中的乾、溼性材料比例,
以巧克力醬替代牛奶與奶油,調整配方與做法,
重新設計出這款 巧克力蘋果隱形蛋糕♥(非書中食譜)
(一個 廚房就是我的實驗室 的概念XD
 
這種蛋糕成功的訣竅在於儘可能把水果切薄
但我沒有那麼好的刀工及耐心,
所以依據以前用削皮器作馬鈴薯烘蛋的經驗,用削皮器來削蘋果薄片~
果然簡簡單單就達到月暈級的效果唷w
 
蛋糕烘烤時不斷散發著巧克力及蘋果的香氣,甜蜜又誘人~
濕潤軟嫩的口感類似克拉芙蒂,外層接觸烤模的部份又有蛋糕鬆軟的感覺~
以我個人標準覺得偏甜,不過其他人似乎很滿意的樣子呢~
雖然不是在聖誕節享用,
但找個理由做個貌似不同意義的點心~還是很開心的呢:)
 
其實這是6吋的材料配方,
但我一時找不到6吋不可分離模 所以改用8吋模~
結果成品厚度好像水果派啊~ qwq
而且晚上拍照整個超悲劇(賣相看起來更不好)..Orz
 
【巧克力蘋果隱形蛋糕♥】低熱量的巧克力點心
6吋不可分離式蛋糕模x1101份約70大卡
 
材料:
巧克力榛果醬 60g、蛋1個、低筋麵粉 30g、蘇打粉1/2小匙、蘋果(去皮核淨重) 450g(約小型5顆)
 
作法:
1.取一盆放入巧克力榛果醬及蛋,攪拌均勻,再篩入低筋麵粉及蘇打粉,拌勻成蛋糕麵糊
巧克力蘋果隱形蛋糕1  
 
2.蘋果去皮後,直接以削皮器削成薄片加入蛋糕麵糊中,再用奶油刮刀拌勻,讓蘋果片都均勻沾到蛋糕液
巧克力蘋果隱形蛋糕2  
 
3.先逐次將蘋果片倒入蛋糕烤模中整實,再將剩餘的蛋糕液倒入模內,最後將表面整平
巧克力蘋果隱形蛋糕3  
 
4.放入預熱好的烤箱內,180度烤約35~40分鐘至熟,即可倒扣取出
巧克力蘋果隱形蛋糕4  
 
巧克力蘋果隱形蛋糕  
 
巧克力蘋果隱形蛋糕-  
 
Tips
1.巧克力榛果醬可用純巧克力醬或巧克力花生醬等取代
2.因巧克力醬及蘋果本身就甜,所以配方中不再另外加糖
3.此配方蛋糕液較稀,需使用不可分離式烤模才不會溢出,在底層鋪烘焙紙以利脫模
4.步驟3先倒入蘋果片再倒麵糊,分佈較均勻,成品切面比較好看
5.蛋糕烘烤後會膨脹,冷卻後回縮為正常現象,放置後蛋糕體會變更濕潤
 
歡迎到P站看繪圖,痞站看食譜唷www
 
 
  
arrow
arrow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