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譜:瑪格麗特風味豬肉.jpg

這次收到「圓神出版」邀請試讀『擺譜』
這食譜書名很好玩,
我的解讀是『照著擺的食譜』~

 

擺譜1.jpg

 
這本書與其他食譜最大的不同,
在於它與料理過程結合,
只要依著書中圖樣把食材擺好包起來,
再依書中建議時間進行加熱,
就可以讓美味料理輕鬆上桌!
目前首刷有限量贈送『妙潔料理紙』
長度剛好符合書中需求~
 

擺譜2.jpg

 

書腰的正反簡介看起來很吸引人~
果然書腰的功用還是挺重要的啊XD

 

擺譜3.jpg

 

食譜一開始就有說明這本書的使用方法,
簡單來說就是:
準備食材→打開書蓋上料理紙→照著圖樣擺放
→包起來→依食譜指示加熱→完成料理!

 

擺譜4.jpg

擺譜5.jpg

 

書中共有37道料理
主要分為肉類、海鮮及蔬菜料理,
另有1道麵食及1道甜品,
種類算是挺多樣化,口味比較偏西式
 
擺譜6.jpg
 
這次選擇「瑪格麗特風味豬肉」進行試作,
一方面是家裡有材料,
一方面是…我就是喜歡起司料理! (`Д´)

 

擺譜7.jpg

 

以下食譜出自「擺譜」
【瑪格麗特風味豬肉】
材料:
碎豬肉 100g(先與2撮鹽及少許胡椒拌好)、番茄中型1/2個、
披薩用起司 30g、橄欖油 1大匙、羅勒葉 1~2片
 
 
除了羅勒葉以外的食材按著圖排在料理紙上,
右頁上方有食材擺放好的樣子,
下方則是成品照可供參考,
因為橄欖油會流動,所以我是封口時才加入,
另外番茄是使用小番茄切丁~

 

擺譜8.jpg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
210度烤10分鐘即可,
烤完的起司香味果然好迷人~
(是說料理吃完我才發現忘了加羅勒)
 
擺譜:瑪格麗特風味豬肉.jpg
 
這道料理的調味不多,
主要就是鹽與起司的鹹
配上番茄的微酸甜,帶出肉的鮮味
如預料中的合我口味~
 
因為這本書的理念是簡單做,
所以肉類前置處理大都是與鹽略拌
再以紙包方式加熱
與中式的醬醃、醬燒方式有別,
所以口味相對沒那麼重
但也因此可以吃出食材的原味,還挺不錯
 
另外食譜使用方法是將料理紙鋪在書上再放食材,
不過可能因為我要拍照,沒馬上把書移走,
導致書面有點被冰到受潮的感覺,
雖然沒有汙損,還是覺得有點心痛QwQ
所以建議若是料理新手,或是跟小朋友一起料理,
可能要注意一下不要把食材放在書上太久
或是把書放旁邊看著擺,我覺得也OK~
總之,我覺得這是本挺有趣的料理書,
作法工序都很簡單,
常料理的人,可以在書中嘗試到"擺放"的樂趣
初接觸料理的人,也可以很快上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蒐看看這本書的資訊唷!

 

 

延伸閱讀~
 
 
 
 
歡迎追蹤粉專,或到P站看繪圖,痞站看食譜唷♥

文末連結1.jpg

文末連結2.jpg 文末連結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讀試做 擺譜 圓神出版
    全站熱搜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