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西打滷豬腳  

我真的很少po這種較為油膩的料理呢…XD
 
去年新婚,今年適逢閏年
不過我在前不久才知道
出嫁女兒閏年帶豬腳麵線給父母,可為雙親添壽福~
雖然有人說豬腳麵線是要在閏月前就送,
但也有說法是在閏月間也可以送,
所以我還是趕在上週閏月結束前,
煮了鍋豬腳麵線送回娘家,
希望我親愛的娘可以永保安康,長命百歲~^^
(回娘家才組裝豬腳麵線,所以食譜只有滷豬腳照片)
 
這次的滷豬腳是用電鍋烹煮
只要加入秘密武器「蘋果西打」,
藉由碳酸幫助肉質軟化,就能縮短烹調時間~
而且讓滷豬腳更具風味
(有些人是加可樂,不過我比較喜歡蘋果西打~
 
 
【蘋果西打滷豬腳★】用電鍋簡單滷出軟嫩豬腳~
4人份,1人份約580大卡
↑↑↑豬腳熱量高,這大概13~4塊份量,建議一次吃個1~2塊就好
 
材料:
豬腳 900g、蘋果西打250cc、醬油120cc、水380cc、黑糖1大匙、蔥// 各適量
 
作法:
1.豬腳洗淨,放入鍋中加水蓋過豬腳,冷水開始煮至滾,煮出雜質
(我覺得這豬蹄有種可愛的喜感~故意放在最上頭XD
蘋果西打滷豬腳1  
 
2.邊用冷水沖洗豬腳邊將碎骨剝掉,若有雜毛也可一併拔掉或把那部份的皮切掉
蘋果西打滷豬腳2  
 
3.將豬腳放入電鍋內鍋中,再加入其他所有材料,調整一下讓豬腳盡量浸在滷汁中
蘋果西打滷豬腳3  
 
4.外鍋倒入約200cc水(食譜份量外),放上蒸架及內鍋,蓋上鍋蓋按下開關,
 待電鍋跳起後再悶20~30分鐘
蘋果西打滷豬腳4  
 
5.用筷子測試一下軟硬度,若覺得不夠軟,外鍋再加水續蒸約20分鐘或更久,至個人喜好的軟度即可~
蘋果西打滷豬腳  
 
老公說他以前不喜歡吃豬腳,
不過他吃的時候一直稱讚:
「老婆滷的豬腳好香好好吃~~
我決定有空時再多玩玩滷味吧! (///
(居然趁機放閃XD
 
 
Tips
1.豬腳部位依個人喜好購買,一般豬腳麵線是用前腳皮多的部份,我用的是肉比較多的部位
2.豬腳一定要先水煮過並洗掉雜質,後續滷汁才比較乾淨,也較不油膩
3.若滷汁無法淹過豬腳,可再自行酌增,醬油與水比例約13
4.豬腳麵線作法:滾水煮熟麵線後撈起,加入滷豬腳湯汁拌勻,再放上豬腳即可
 
 
延伸閱讀(連結為個人blog食譜)~
 
 
 
 
 
歡迎到P站看繪圖,痞站看食譜唷♥
  
 
 
    
arrow
arrow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