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醬烤雞胸  

我家娘親挺常買大賣場熟食,
不過每次買烤雞~胸肉部位總是乏人問津
最後都是我來負責解決~
雖然我愛吃雞胸,但賣場烤雞胸的口感實在不好
所以我對「烤雞胸」的料理遲遲未做嘗試~
不過上次分享「義式菌菇烤雞腿」,
將鹽水醃漬法運用在烤雞腿料理上
有幾位網友詢問能否換成『雞胸肉』,
所以就決定來嘗試看看囉
 
因為最近已經分享好幾篇義式風味料理
這次換個調味~蜜醬烤雞胸」,
烘烤後的雞胸散發著蜜糖的誘人香氣,
入口軟嫩又多汁,鹹甜可口~
完全打破我對烤雞胸的負面印象
以後也可以放心的玩烤雞胸料理啦~
 
 
★★小蝶推薦低醣好物★

很多人推的「原味時代」,輸入小蝶粉絲專屬優惠碼「btfy」,不限金額折扣60!
常溫產品輸入「btfy50」,滿599折扣50元
原味時代
 
 
「蝦皮生鮮商城」,生鮮、肉品3折起,
還有生酮起司塔、冷凍熟品等,低醣族必備!

蝦皮冷凍食品
 
 
 
【蜜醬烤雞胸♥】
2片,1片約200大卡
 
材料:
雞胸肉 2(1塊約180g)、鹽 1小匙、水 100cc、蜂蜜 1大匙、醬油1小匙
 
作法:
1.將雞胸肉從中片開(勿切斷),攤開後放入密封盒中,倒入調勻的鹽水,醃漬至少2小時
蜜醬烤雞胸1  
 
2.取出雞胸肉(不用沖或擦乾),將蜂蜜與醬油調勻後,厚厚的抹在肉的兩面
 
蜜醬烤雞胸2  
 
3.烤盤鋪上揉皺的鋁箔紙,放上雞胸肉,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180度烤8分鐘
蜜醬烤雞胸3  
 
4.取出後雞肉還呈半熟,再刷上一層蜜醬,再烤5分鐘
 
蜜醬烤雞胸4  
 
5.再用餘溫悶2~3分鐘即可
蜜醬烤雞胸  
 
軟嫩不柴~切開來還有肉汁呢!
(可惜我的手機畫素實在不太好> <"")
 
蜜醬烤雞胸-  
 
 
 
Tips
1.密封醃漬肉可以縮短入味時間
2.鹽水醃漬過的肉在烘烤時會出水,所以鋁箔紙揉皺折點高度,以免湯汁溢出
3.烘烤時取出再刷層醬汁,滋味更好也較有烤色,若嫌麻煩也可一烤到底 
 
 
延伸閱讀(連結為個人blog食譜)~
 
 
歡迎到P站看繪圖,痞站看食譜唷♥
  
 
 
    
arrow
arrow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