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肉白菜千層麵-  

覺得有時候想表達食譜內容時,
就會不自覺把標題名稱取好長啊~~|||
 
我家娘親總習慣過年前買一堆食材把冰箱塞滿滿,
導致過年後如何消耗多餘的食材成了一大課題~
而且自我畢業工作,每年都給我娘一個大紅包後,
這情況好像變得更加嚴重…XDDD
 
不知道大家家裡是否也有這樣的情形~
這次分享的「雞肉白菜千層麵
就是結合吃剩的拜拜烤雞、容易買太多用不完的大白菜,
以及包剩的餛飩皮做的變化料理~作法很簡單,
剛好過年大都吃中式料理,也可以變化口味來點西式風囉~:P
 
【雞肉白菜千層麵〞】用剩的拜拜烤雞+餛飩皮,做成簡易千層麵
2人份,1人份約390大卡
 
材料:
拜拜烤雞肉(去皮去骨) 200g、大白菜 半顆、餛飩皮 12張、焗烤用起司絲 100g
蕃茄醬/咖哩醬/黑胡椒/ 各適量
 
作法:
 
1.拜拜烤雞肉切成小丁備用;
 大白菜洗淨切絲後入鍋中炒至軟熟出水
(照片中紅色部份是胡蘿蔔絲,剛好我之前做菜有剩,就順手加進去)
雞肉白菜千層麵1  
 
2.加入調味料及雞肉丁拌炒均勻即成餡料,取1/3的餡料鋪在烤皿中
雞肉白菜千層麵2  
 
3.4張餛飩皮分別用水沾濕,疊放在餡料上面,再鋪上適量焗烤起司絲(有灑些香料增添風味)
雞肉白菜千層麵3  
 
4.重複步驟,依序疊放完餡料、餛飩皮及起司絲,放入預熱好烤箱中,180度烤約15~20分鐘
雞肉白菜千層麵  
 
 
雞肉白菜千層麵-   
 
Tips
1.炒餡料時可先試味調整,調味料部份可依個人喜好替換調整
(例如:可加入白醬、蒜粉、辣椒粉、義式香料等)
2.因烤雞肉已熟,故不需拌炒太久,以免後續再烤過會太老
3.餛飩皮也可換成水餃皮,但水餃皮較厚,可以稍微拉薄一些,一層放2
 
 
延伸閱讀(連結為個人blog食譜)~
 
 
另外我也有試作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餛飩皮做的迷你鹹派
不過我覺得口感挺乾,沒有很喜歡~就不整理成食譜分享給大家了~@@
(我都是自己試做後覺得OK才會分享給大家~)
雞肉白菜迷你派-  
 
 
歡迎到P站看繪圖,痞站看食譜唷♥ 
 
 
 
 
 
arrow
arrow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