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芋泥蝦餃-  

未出嫁之前,我也偶爾會幫忙媽媽包餃子
不過由於娘親做的餃子餡都是豬絞肉+韭黃,
而且煎的時候用挺多水煎,未收汁的部份讓皮底部有點濕濕爛爛
所以其實我以前沒有那麼喜歡吃餃子…
(這絕對不是說我娘煮的不好,只是個人喜好不同嘛~
不過結婚後料理自己來,老公也愛吃我做的脆皮煎餃
結果讓我漸漸喜歡上包餃子了耶XD
 
前幾日回娘家,帶了最近研發的新口味「小花造型芋泥蝦煎餃
結果被我娘笑說畢業交男朋友後才開始熱衷下廚~
其實學生時期我也有煮呀!!!只是的確好像沒那麼頻繁就是…(心虛)
可見御用白老鼠對料理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唷v <(裝啥可愛啊喂~
 
這次的餃子餡靈感來自之前看人家做的「芋泥蝦球
原作法是用芋泥包覆鮮蝦後油炸,我則變化做餃子餡~
由於芋泥綿密,吃起來口感與一般餃子很不相同,
鹹鹹香香的滋味中混合蝦子花枝漿的海鮮味,
連我老公都覺得…其實還不錯吃耶XD
(而身為芋頭控的我當然更愛了~w
 
【小花造型芋泥蝦煎餃】
28個,1個約50大卡
 
材料:
芋頭塊 150g、市售蝦仁花枝漿 150g、醬油 1大匙、白胡椒粉/ 1/2小匙、水餃皮 28張(約半斤)
 
作法:
1.芋頭塊煮熟或蒸熟後,壓泥備用
小花芋泥蝦餃1  
 
2.加入蝦仁花枝漿、醬油、白胡椒粉及鹽拌勻至有黏性,即成餃子餡
小花芋泥蝦餃2  
 
3.取適量餃子餡(約10g)放入餃子皮中央,用食指及大拇指將餃子皮向中心折成5瓣,
 再用筷子將孔隙撐開,整形成小花樣
小花芋泥蝦餃3  
 
4.將包好的餃子排放在鋪了保鮮膜的平盤上,放入冷凍冰硬後,即可分裝冷凍保存
小花芋泥蝦餃4  
 
5.煎餃:小花餃從冷凍取出免退冰,直接入鍋煎熟即可,
小花芋泥蝦餃5  
 
 
小花芋泥蝦餃  
 
 
小花芋泥蝦餃-  
 
Tips
1.芋頭塊可於大賣場或超市的火鍋料區購入,這樣可小量購買且較方便,缺點是較貴
2.大賣場的冷凍海鮮櫃有賣包裝好密封的蝦仁花枝漿,也可於傳統市場購買
3.由於要維持花型,故建議作成「煎餃」,若用水煮餃子會碰撞,容易變形
 
 
延伸閱讀(連結為個人blog食譜)~
 
 
歡迎到P站看繪圖,痞站看食譜唷♥ 
 
 
 
 
  
 
  
arrow
arrow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