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乳酪雙色蛋糕  

自從實驗出自己目前最滿意的「快速蛋糕」配方後,
我就掉入快速蛋糕的坑裡了XDDD
「快速蛋糕」是我自己實驗後對這類蛋糕的稱呼,
使用「泡打粉」(我都用無鋁泡打粉)所以不需打發蛋,
類似馬芬蛋糕,但不用大量油脂(自己原則上是不用油)
而因缺乏油脂,為了讓蛋糕體保持濕潤,所以提高液體比例
不過缺點就是不能放太久~口感會變差,
但短期不吃可以先丟冷凍,要食用時再取出回烤即可~
其實只要知道不同材料的大概比例,
就可以隨喜自由變化口味~
不用專業的器具、不需繁複的步驟,而且失敗率很低~
大家快一起來玩快速蛋糕吧www
 
回到正題~
這次的「巧克力乳酪雙色蛋糕是今年做給哥哥的生日蛋糕~
(不過有私心多做了一些,其中一半給老公吃
我們家的男人們(我老公跟我哥)都是愛吃罪惡食物的螞蟻族
其中〝巧克力〞及〝乳酪〞就是他們很愛的口味
雖然網路上就有布朗尼x乳酪蛋糕的食譜,但都是高油、高糖、高熱量!
而為了兼顧美味又降低罪惡,所以我以快速蛋糕為基礎,
做出了這款熱量相對一般食譜較低的蛋糕~
成品很受螞蟻們的喜愛呢:)

 

【巧克力乳酪雙色蛋糕】免打發的快速蛋糕
16x20cm烤模x1,分切16小塊,1小塊約100大卡
 
材料:
[巧克力蛋糕體]
低筋麵粉 150g、蛋 1個、黑糖 40g、水 100cc、巧克力醬 50g、無鋁泡打粉 1.5小匙
[奶油乳酪部份]
奶油乳酪(室溫退冰至軟化) 150g、細砂糖 30g、蛋 1
 
作法:
1.[巧克力蛋糕體]:取一盆倒入蛋及黑糖拌勻,再加入水及巧克力醬攪拌均勻
巧克力乳酪雙色蛋糕1  
 
2.篩入低筋麵粉及無鋁泡打粉,拌勻後靜置15分鐘
 
巧克力乳酪雙色蛋糕2  
 
3.[奶油乳酪部份]:另取一盆,倒入室溫退冰至軟化的奶油乳酪及細砂糖,攪拌至滑順狀態
巧克力乳酪雙色蛋糕3  
 
4.將打散的蛋液分次加入奶油乳酪中,攪拌均勻
 
巧克力乳酪雙色蛋糕4  
 
5.將巧克力蛋糕液倒入鋪了烤紙的烤模中,再倒入奶油乳酪液,並用筷子稍微拌一下畫花紋(不畫也可以)
巧克力乳酪雙色蛋糕5  
 
6.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180度烤約15分鐘至蛋糕熟即可
 
巧克力乳酪雙色蛋糕  
 
巧克力乳酪雙色蛋糕-  
 
Tips
1.麵糊拌勻後還會有些小顆粒,靜置後就會均勻,不需過度攪拌以免影響口感
2.將奶油乳酪液倒在巧克力蛋糕液上時,要緩緩並分散倒入(不要集中在某一點倒入),以免分散不均
3.蛋糕烘烤後可先用牙籤插入蛋糕體中,若無液體沾黏即表示已熟
 
 
歡迎到P站看繪圖,痞站看食譜唷www
  
arrow
arrow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