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炒麵  

2個人的生活,就是有很多大小事需要磨合~
像是最基本的飲食,每個人的喜好就會有所差異
 
知我者~皆知我不太會吃辣
不過前不久某人要求『炒菜時候加點辣椒好不?』
…從此餐桌上的炒菜多了些艷紅的色彩(是辣椒不是鮮血喔XDDD
我覺得我真是好說話的廚娘啊~(拭淚)
所以這次分享的「海鮮炒麵」也給它破天荒加了辣椒,
哼哼~不過我把辣椒通通夾進某壞人碗裡,
辣到他咳嗽~~哈哈哈~~())
 
另外之前分享了〝一般煉蝦湯〞的作法,
這篇則分享個較簡易的方式,二者不同點在於~
一般方法的煉蝦湯可以放冷凍保存,供煮菜餚使用
而簡易法則僅限於使用在當次料理,且風味較淡
大家一樣隨喜選擇囉D
 
這道炒麵的精隨就在海鮮的「鮮味」,
所以調味料不用太複雜~醬油就是最好的主味~
湯汁中有高麗菜及蝦的鮮甜
所以只要注意不要把料炒太老,就很好吃唷^^
 
【海鮮炒麵〞】
(3人份,1人份約360大卡)
 
材料:
麵條 3束、鮮蝦 6隻、蟹腿肉 50g、海瓜子 50g、高麗菜 1/4小顆、辣椒 1根、蒜 3~5瓣、
米酒、鹽、胡椒粉及醬油 各適量
 
作法:
1.蝦剪去觸鬚、眼及尾刺,剝殼後(蝦殼先留著)挑去腸泥,與蟹腿肉、海瓜子放入小碗中,
 加少許米酒及鹽抓醃備用;高麗菜洗淨後剝成適口大小
海鮮炒麵1  
 
2.煮一鍋滾水,放入麵條煮熟後瀝乾備用
 
3.蒜去皮切碎、辣椒切細小段,取一鍋加少許油熱鍋後,將蒜及辣椒倒入爆香
海鮮炒麵2  
 
4.倒入蝦殼炒至半紅,加入高麗菜及少許鹽,翻炒至出水半軟,再加入快蓋過菜量的煮麵水,上蓋煮滾,
 
加入適量鹽、胡椒粉及醬油調味
海鮮炒麵3  
 
5.挑出蝦殼丟掉後,倒入麵條、蝦、蟹腿肉、海瓜子炒勻即可
海鮮炒麵4  
 
海鮮炒麵  
 
Tips
1.高麗菜先加少許鹽後會出水,較易炒軟
2.煮麵水含有澱粉,可以讓湯汁較濃稠
3.加入海鮮後不需拌炒太久,以免海鮮炒老~可略炒一下就熄火,再上蓋用鍋中餘溫將海鮮悶熟
 
 
也許有人會疑問只有2人怎麼煮了3人份,
因為我晚餐不吃澱粉,
剩下的1人份就是他的晚餐澱粉類囉:P
 
 
歡迎到P站看繪圖,痞站看食譜唷www
  
arrow
arrow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