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紅豆軟糕  

之前分享了抹茶煉奶酪
不過配方中使用的吉利T(或可替換的吉利丁)
一般人家裡好像不會常備,
對於只想偶爾動手玩點心的人來說,
應該不太想為了做某個點心而特地去買較少用到的材料吧~
所以這次分享使用另一種凝結劑做的方法~
如果不想特別買吉利T(或吉利丁),但又不愛寒天凍口感的話,建議可以試試看唷~
 
這次分享的「黑糖紅豆軟糕」食譜的起源說來有趣(?)
其實是因為我較愛吃料~所以紅豆湯常常剩很多湯
於是靈機一動~用做雪花糕的方法來個「食材變身」~
不過我把粉類比例降低,讓成品口感更像奶酪
吃起來居然有一種〝軟嫩版紅豆羊羹〞的感覺!
(我吃的時候有這感覺,閃光吃的時候也很巧的說:好像軟羊羹喔!)
真是太有趣了傑克www
總之我覺得這次的實驗還挺成功的~希望大家也喜歡囉!

 

【黑糖紅豆軟糕♥】不用吉利丁也能做出仿奶酪口感
100ml布丁模x6杯,1杯約80大卡
 
材料:
紅豆湯(含少許紅豆) 500c.c.、黑糖 50g、玉米粉 50g
 
作法:
1.鍋中倒入紅豆湯、黑糖及玉米粉,攪拌均勻
黑糖紅豆軟糕1  
 
2.開小火邊煮邊攪拌,煮滾後就熄火,熄火後再稍微攪拌至變成稠滑的質感
黑糖紅豆軟糕2  
 
3.分裝至布丁模中,表面蓋一層保鮮膜並整平
黑糖紅豆軟糕3  
 
4.待軟糕冷卻後即可移入冷藏,冷藏約2小時即可
黑糖紅豆軟糕  
 
Tips
1.有些雪花糕食譜的作法會將玉米粉以沸騰的液體沖調後再次加熱,
 但我覺得一開始就調開的作法比較簡單且失敗率低,口感也差不多~
2.紅豆湯中有少許紅豆粒,口感會更有變化,但要注意紅豆粒不要過多,以免影響凝結
3.煮的時候鍋底容易焦黏,所以一定要用小火,邊煮邊攪拌
4.在表面覆蓋一張保鮮膜可防止結出硬皮,冷藏時也較不易有異味,食用前再撕開即可
5.軟糕冷卻凝固後其實就可食用,但冷藏後會更定型
 
 
歡迎到P站看繪圖,痞站看食譜唷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培筆記 雪花糕 食譜
    全站熱搜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