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土馬卡龍  

直徑僅 2cm 的小馬卡龍,
看起來很可愛吧^_^!

 

其實我的興趣很廣泛

舉凡繪圖、烹飪、手作、閱讀、詩詞及唱歌等我都喜歡,
都都只是興趣的程度~與專業沾不上邊,
但我依然十分享受這些興趣帶給我的美好感受:)
畢竟培養興趣本來就是紓解壓力、陶冶身心嘛!
 
今天分享的便不是烘培不是繪圖,
而是手作~黏土馬卡龍 ♥
這可以說是入門基本款,
我也是第一次嘗試,但是看起來應該還可以吧:P ?
 
 
製作過程:
1.將黏土戳軟,以尺壓扁後蓋上保鮮膜(結束這回合(欸))
2.取一量匙壓入黏土中成型 (但不要直接壓斷)
3.用手及牙籤剝除邊邊的黏土,但不須剝得太整齊,再用牙籤以邊戳邊收的方式,作出馬卡龍的"裙襬"
4.再稍微壓扁整形後,風乾2~3天讓黏土變硬
5.取其他顏色的黏土戳圓、壓扁作成內餡,以2片馬卡龍夾一片內餡方式組裝,再用3秒膠固定即可
 
黏土馬卡龍0  
 
tips:
1.蓋上保鮮膜是為讓黏土較易剝下而不易變形
2.用量匙壓型是讓馬卡龍直徑不會相差太多,也可以直接將黏土戳圓壓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黏土 馬卡龍
    全站熱搜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