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對焗烤類&馬鈴薯有強烈偏好~
所以趁假日有空就來烤了



步驟分享:

1.準備材料



馬鈴薯x2、牛奶x150cc、培根x3~4片、烤披薩用的起司絲適量、
鹽、黑楜椒各1小匙
用具:電鍋、微波爐、烤箱


2.材料處理備用



馬鈴薯削皮後切片
(因為我的馬鈴薯已經買來幾天了,所以有一些些黃點點,記得去掉唷)
照片照完後覺得還是有點大片,所以我有再切薄切小~ XD....
培根切小片,加蓋放入微波爐微波1分鐘後備用


3.馬鈴薯、牛奶、鹽、黑楜椒放入電鍋內鍋稍微攪拌,
在外鍋倒入1又1/2碗水後壓下去蒸

過程中不方便所以沒有拍照...
另外我家沒有黑楜椒只好用白胡椒代替..


4.電鍋跳起後用木匙將馬鈴薯壓成泥
(如果覺得不夠軟,可在外鍋加入半碗水後再蒸)

壓泥時可留些顆粒增加口感:D


5.將微波好的培根拌入馬鈴薯泥中,舖盤並灑上適量起司絲

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放入玉米粒或白煮蛋等增添風味





6.200度烤10~15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完成囉!





暑假除了打工、專題、畫圖以外,
希望也能抽空做點東西 :D
還好我媽非常支持我~而且我家的"工具"還蠻齊全的XD"
真是太愛我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