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糕1.jpg

蘿蔔糕是很多人喜歡的中式糕點,
簡單煎一煎不用太多時間與心思,
不論做為早餐或點心都非常合適,

但其實我對蘿蔔糕有點挑剔,
除了自家手做的超真材實料蘿蔔糕外,
大賣場或早餐店那種口感粉粉沒啥蘿蔔味的,
我一定要配個蛋或醬才比較吃的下去…

不過最近遇到「木木言己蘿蔔糕」
光外觀就看的出真材實料,
好吃到連我那不愛糕粿類的老公都讚不絕口,
最特別的是除了常見的港式蘿蔔糕、芋頭糕以外,
還有杏鮑菇、泡菜、蔬菜、小魚乾…等獨創口味,
像現在再過幾個月就是農曆新年,
拿來當年節禮盒感覺也挺討喜的呀~

 

「木木言己蘿蔔糕」台南港式蘿蔔糕推薦首選
不過即使其他縣市也可以透過宅配購買
也是我第一次收到蘿蔔糕宅配的說~(*´`*)

 

這次分享木木言己蘿蔔糕其中4款口味,
泡菜蘿蔔糕、杏鮑菇蘿蔔糕、港式臘味蘿蔔糕及港式芋頭糕

蘿蔔糕1.jpg

蘿蔔糕2.jpg


蘿蔔糕3.jpg


因為蘿蔔糕蒸成蘿蔔糕的時候已經是熟品了(這句話怎麼好像有點饒舌XD),
所以只要簡單的復熱就能食用(要直接拿出來切片冰冰吃我也不反對啦~),
這篇順路分享4種復熱方式,大家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烹調,
也因為木木言己蘿蔔糕本身調味夠,
即使不用煎酥的方式,軟軟口感的蘿蔔糕也超級好吃~

 

【泡菜蘿蔔糕】~油煎

作法:
1.蘿蔔糕切成適中大小備用
2.不沾平底鍋中倒入少許油熱鍋
3.放入蘿蔔糕,中火煎2~3分後翻面,續煎2~3分至兩面金黃

蘿蔔糕4.jpg


蘿蔔糕5.jpg


這款泡菜蘿蔔糕是我老公最愛的一款,
微酸香辣的口感很開胃,
橘紅的色澤也十分討喜,
感覺適合比較喜歡重口味的朋友~

-----
 

【杏鮑菇蘿蔔糕】~電鍋蒸

作法:
1.蘿蔔糕切成適中大小備用
2.平盤上抹薄油,排放上蘿蔔糕
3.電鍋外鍋倒入約100cc的水,蒸5~10分鐘即可

蘿蔔糕6.jpg


蘿蔔糕7.jpg


這款蘿蔔糕口感我覺得很神奇!
加入杏鮑菇碎粒,
原本軟軟的蘿蔔糕多了分QQ的口感,
還帶點菇類雅淡的香氣,

而且也能順路多攝取纖維質,
是挺有養生理念的組合~

-----

 

【港式臘味蘿蔔糕】~氣炸

作法:
1.蘿蔔糕切成適中大小備用
2.氣炸籃鋪張烘焙紙或鋁箔紙,排放上蘿蔔糕
3.200度氣炸約10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蘿蔔糕8.jpg


蘿蔔糕9.jpg

這款是葷食口味的蘿蔔糕,
臘腸臘肉的香氣非常明顯,
吃起來軟QQ的又有顆粒口感,
咬到臘肉的時候味道比較重,

經典的港式口味果然耐人尋味^^

-----

 

【港式芋頭糕】~微波

作法:
1.芋頭糕切成適中大小備用
2.平盤上抹薄油,排放上芋頭糕
3.中強火微波加熱2~3分鐘即可

蘿蔔糕10.jpg

蘿蔔糕11.jpg


其實我一直在想把芋頭糕列為一種蘿蔔糕口味到底會不會被當成是一種筆誤,
畢竟成份是芋頭沒有蘿蔔已經不算蘿蔔糕了(不要糾結奇怪的地方啦!!! XD

不過~~~
好吧身為芋頭控的我突然不想在意這細節,
超香超濃的大甲芋頭,
光咬幾口我的小心臟就要興奮到模糊,
喜歡芋頭的朋友應該就不用我多說了,
芋頭糕就是好吃不解釋!!!

 

總結4種加熱方式,
喜歡酥脆口感的就用油煎,怕油又想吃酥的可改用氣炸,
懶得洗鍋可以用電鍋蒸,趕著上班可用微波快速復熱,

至於4款蘿蔔糕(芋頭糕)本人,
個人強烈建議不用沾醬,
吃原味的才能享受到食材真切的美味~w <

蘿蔔糕12.jpg

 

喜歡的朋友請參考下列網址,
只要動動手指,
就能輕鬆享受超好吃的宅配團購美食~

【木木言己蘿蔔糕】預購方式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nkeerobogou/

銷售平台:https://www.linkee.com.tw/

聯絡方式:LINE: @udr7045y

 


 

歡迎追蹤粉專,或到P站看繪圖,痞站看食譜唷♥

文末連結1.jpg

文末連結2.jpg 文末連結3.jpg

 

arrow
arrow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