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是我三餐中最重視的一餐,

所以即使現在低醣飲食,我還是會好好吃早餐~

不過因為體質虛寒不適合多吃生菜,一早炒菜又不方便,

所以之前一直很煩惱~~

早餐到底要怎樣才能快速又方便的攝取蔬菜?

後來想到了「乾燥海帶芽」~終於幫我解決了這個煩惱!

不但很好保存,而且食用超方便,用熱水泡開就可以!

 

海帶芽1.jpg

我買乾燥海帶芽不會特別選品牌,

大賣場或生鮮超市都找的到,

用法都一樣唷~

 

依據衛生福利部查詢資料,

100g的「乾燥海帶芽」含醣量才6.7g

我一次食用量大概5g左右,

等於攝取醣量才0.3g!!!

海帶芽2.jpg

 

分享料理方法,真的完全零廚藝~

1.把乾燥海帶芽倒入碗中,用量隨喜(這照片大概是5g的量)

海帶芽3.jpg

 

2.倒入熱開水,水量大概海帶芽的3~4倍高

海帶芽4.jpg

 

3.泡個12分鐘,海帶芽膨脹就可以把水瀝掉食用囉~

 我習慣再拌點麻油~超級對味又順路補充好油^^

海帶芽5.jpg

這樣一小碗含醣量才0.3g左右

而且海帶芽富含鎂

不但料理快速,還能補充鎂~

真是太棒了!

希望可以幫到跟我有同樣煩惱的朋友喔!

 

 

歡迎到P站看繪圖,痞站看食譜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低醣 生酮 海帶芽
    全站熱搜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