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紅豆杯子蛋糕  

紅豆南瓜都是我很愛的澱粉類食材~
我也常常用天然澱粉類(例如:馬鈴薯、地瓜、南瓜等)取代白飯作為主食,
不但熱量較低也很營養美味~
如果把喜歡的元素結合在一起做成甜點
感覺應該會幸福加倍吧w
所以這次就來做 紅豆南瓜杯子蛋糕
 
這次分享的食譜利用「鬆餅粉」就可快速完成~
其實我平常很少用預拌粉之類的東西做點心,大都自己調製~
因為以前市售的鬆餅粉大都含鋁粉,對身體不太好~
(我自己的話會用「無鋁泡打粉」或是「蘇打粉+塔塔粉」調製)
但前不久我娘買了「無鋁鬆餅粉」回來(貌似在特價XD),
感覺安心不少,就拿來使用囉~
因為鬆餅粉本身就含有麵粉、糖粉、奶粉、奶油粉及無鋁泡打粉等等,
所以只要再準備液態材料就可用來做點心~
幾種材料攪一攪就能入模送烤,其實也是很方便的東西呢:)
 
烘烤完的蛋糕有南瓜黃橙橙的色澤~妝點在其中的紅豆粒也很可愛
因為液體含量不高,所以口感比較扎實
很適合作為早餐食用唷!
 
【紅豆南瓜杯子蛋糕♥(使用鬆餅粉)】
8個油紙杯份量,1個約140大卡
 
材料:
南瓜(去皮切塊) 250g、蛋1個、水 100cc、鬆餅粉200g、蜜紅豆100g
 
作法:
1.南瓜去皮切塊後放入可微波的容器中,表面蓋上一張沾濕的廚房紙巾,微波15分至熟後壓泥備用
南瓜紅豆杯子蛋糕1  
 
2.取一盆打散蛋,加入南瓜泥及水拌勻後,再倒入鬆餅粉拌勻
南瓜紅豆杯子蛋糕2  
 
3.麵糊中加入蜜紅豆,用奶油刮刀拌勻
 
南瓜紅豆杯子蛋糕3  
 
4.將蛋糕麵糊分裝至油紙杯模約7分滿,再放入布丁模中,放進預熱好的烤箱180度烤約15
南瓜紅豆杯子蛋糕4  
 
南瓜紅豆杯子蛋糕5  
 
南瓜紅豆杯子蛋糕  
 
南瓜紅豆杯子蛋糕-  
 
Tips
1.因鬆餅粉、南瓜及蜜紅豆本身就有甜味,所以配方中不再加糖
2.南瓜微波時在表面蓋上一張沾濕的廚房紙巾,才不會太乾燥
3.南瓜也可使用電鍋蒸熟,但水分會較多,就需減少配方中的水量
4.蜜紅豆最後再加入,並改用奶油刮刀拌勻,紅豆才不會碎爛 
 
歡迎到P站看繪圖,痞站看食譜唷www
  
 
 
arrow
arrow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