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豆腐煲  

 

好久不見的家常菜系列~~
其實對我來說~比起烹飪,做點心是比較開心的事情~
但為避免太過生疏,偶爾還是得練一下、煮些菜餚才行www
不過感覺西式料理或烘焙食品比較熱門
中式家常菜反而沒那麼受歡迎@@?
所以我的〝待發食譜資料夾〞內其實已經囤積了不少家菜~
希望找時間慢慢po上來囉…XDDD
因為最近是茄子的季節,這次就先分享個 茄子豆腐煲 囉:P
 
我覺得茄子是個評價很兩極的食材~
雖然我恰好屬於不喜好這食材的一群,
但因為我娘很愛吃茄子~
所以趁著感恩母親的五月,人生第一次嘗試煮了茄子!
 
一般茄子都是用大火快炸保持其美麗的藍紫色,
但不想我娘吃太油膩,就嘗試了一下〝水煮不變色〞的作法,結果保持色彩成功~
鼓起勇氣試吃了一下,味道也不錯~連討厭茄子的我都能入口,
整個小雀躍了一下~w
不料成品卻被我娘嫌棄「沒有油炸的香」!
害我整個大受打擊啊…qwq
唉唉..親愛的娘~我可是為了您的健康努力啊~ > <
 
雖然很失落,但還是紀錄、分享一下這道菜餚,
如果你也有家人喜歡吃茄子,不妨試試哦:D
 
【茄子豆腐煲】
(約3人份,1人份約90大卡
 
材料:
茄子 2根、板豆腐 1塊、薑 1小塊、蒜頭 3瓣、九層塔 適量、
醬油 2~3大匙、豆瓣醬 2大匙、水 適量
  
作法:
1.煮一鍋滾水,放入1根切3~4段的茄子後,快速用勺子將茄子整個壓浸在水中,
 中大火續煮約5分鐘至熟後,撈起泡入冷水中冷卻,再切成適口大小
茄子豆腐煲1  
 
2.板豆腐切小塊,煎至二面金黃盛起備用
 
茄子豆腐煲2  
 
3.薑切小片、蒜切小塊,放入鍋中煸香後,加入醬油、豆瓣醬及適量水煮滾,再加入茄子續煮
茄子豆腐煲3  
 
4.加入豆腐續煮入味,最後放入九層塔炒熟提香即可
 
茄子豆腐煲4  
 
茄子豆腐煲  
 
Tips
1.茄子先分大段,煮的時候比較好壓,煮熟後撈起泡冷水以免繼續熟成及氧化,若冷水變熱要換水
2.因家中炒鍋剛好另作他用,所以這次使用平底鍋,建議用炒鍋會較易煮勻
 
 
歡迎到P站看繪圖,痞站看食譜唷www
 
arrow
arrow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