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了很久的凹蛋糕~~~
記得前陣子蠻火紅的~
凹蛋糕  
 
Carol那邊看到食譜的分享,
看到的當下覺得很新奇,就給我娘看了食譜照片~
但我娘卻直接一句「塌塌的看了不太想吃…」
立馬澆熄我想嘗試的欲望啊啊啊!! s-cry2  
 
(只能說我娘真的比較喜歡澎澎的蛋糕呢)
 
前天因為朋友問我有沒有做過凹蛋糕,
就想起了這個被丟到『待嘗試區』的食譜XD
趁閒來玩玩看囉!
 
烤完看起來還不錯~色澤挺漂亮,
而且散發著陣陣引人食慾的蜂蜜香♥
吃起來口感有點像較濕潤的蜂蜜蛋糕,
原版的凹蛋糕是烤約12-15分鐘上下的半熟狀態,
但我娘不吃半熟蛋,所以我烤了20分鐘,成品較熟~
剖面也就沒有爆漿的感覺了~(只有一點蜂蜜漿的感覺w)
不過還是不錯吃唷!
 
【蜂蜜凹蛋糕】 (6吋)
材料:
蛋 1個、蛋黃 3個、細砂糖30g、蜂蜜15g、低筋麵粉20g、香草精1/4茶匙(可省略)
 
作法:
1.蛋糕烤模鋪上烘培紙,另將烤箱預熱至170度
2.蛋及蛋黃放入盆中,加入砂糖與蜂蜜攪拌均勻,放在另一盆溫熱水上隔水加溫,
 以電動攪拌器高速打至蛋黃糊可寫出清楚的8字 (約10分鐘)
2.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分2次加入(1)中,每次加入後以切拌方式混合均勻
3.倒入鋪好紙的蛋糕模中,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70度烤15~20分
4.蛋糕烘烤完成後直接連同烘培紙移出烤模,放涼後再撕下烘培紙即可食用
 
tips:
1.全蛋打發的雞蛋需先放置室溫中回溫半天左右,以利打發作業
2.烘烤時間視個人喜好而定,烤越久則蛋糕體越熟 (因已以烘烤一段時間殺菌,所以雞蛋應已殺菌)
 
剛烘烤完成的蛋糕表面會有點澎,但是放室溫後就會開始內凹囉!

是說蛋糕體還蠻軟嫩的..切下去整個更塌陷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小蝶(如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